莫愁春曉

凝望你冰清玉潔,我晓得你是愁多怨及,吾等閑孤負你芳香意;你知我在外好春常在,好花常見,唯獨不見你長憔悴;你是怕我老時想起你,回到你身邊時卻看花老眼,傷時清淚。其實我自知枉你一世風情,空儘花期。天边倦旅,我亦別愁紛絮,lv新款3折賣,夢裏千百回我與儂掩一庭芳景,把酒黃昏後,盈袖飲儘你一身娉婷。

一簑松雨,繁花落紅時,風兒挽著暗香又見你流水換年華,我淚痕塵影,心亂至極。漸見傢鄉傢屋前的梔子花已經向我敞開心懷,你是媽媽在我與哥哥離開傢鄉時慈母思子心切而凝結出來的相思樹,因為你的存在,我們全傢才如斯精彩。離開你時,正年少疏狂,曉色雲開,春隨人意。梔子花開花落二十年,你仍然婷婷玉破,才子瑤台。無法抵擋你的芬芳,我慾拋卻城市的喧囂跟追赶名利的浮趮,回到你的身邊,儘情享受漠漠水田飛白鷺,陰陰夏木囀黃鸝的桑麻生涯。你是在昭示我,無論在那裏,都要常回傢看看慈母思兒又添白發,外面的所有無論如何出色,總是孤影飄鴻,終究會一日落儘鬢霜雪,落葉掃根空悲切。

我意已決,撥開塵世浮萍,輕帆渡萬裏,不負相思意。

微風渐渐,樹木婆娑;煙靄紛紛中,你繁星點點,枝枝飄曳。我無法不陷溺於你的濃情和張狂,你一點不收斂地釋放著青春的氣息,一切因為你嫵媚而風流;也許有人說你太嬌情,有人說你太輕薄,但我深知你是我的最愛,無論我憂傷和落寞,也無論我自得和愉悅,你都在我心中翩翩飛蝶。時光流逝,西風樓攬月,我都願與你共闌乾擔傷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