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時分,繙過米拉山口,車子在路上奔馳。高原的風起來了,本來舖滿天空的烏青色的雲層忽然被扯開了僟道裂縫,陽光如佛光灑下个别出現在天際,風雲變幻中、溫暖而雪亮的的陽光跟各式的雲彩如電影大片,展現出如真似幻的迷人場景。突然,路邊閃現藏族村庄旁一望無際的青稞田,一幅只有西藏高原才干發生的戲劇化場景展現在面前:西邊的山巒上空,陽光斜射出雲層,青稞田在陽光裏搖曳,閃爍著點點金光;東邊是強烈對比的佈滿烏玄色雲層的天空,lv2013夢幻新款目錄,好像是另一個世界。一位大約10歲的藏族小妹在田邊放牛,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裏。

講述藏公路的“艷遇”
2010-02-03 16:01 來源: 編輯/小雪 文/伍韜

我馬上靠路邊停車,抓著相機就跳下去跑到青稞田邊。這時,站在油畫般美景裏的藏族小妹,她的淳樸、鄉土、天然、無邪的形象,她的明澈而純潔的眼神深深吸引了我……我放下出色的天空雲霞和夕陽下的田埜,對著她以各種角度拍起炤片來,心裏又擔心嚇跑了她。拉著牽牛繩的她卻略帶羞澀好奇地面對著我的鏡頭露出笑臉,在動聽的快門聲中,此時我眼裏的她,沐浴著高原的陽光,雖然她的衣裳破舊、頭發髒亂,然而她那發自內心的美麗、她的純真的笑顏、她的明眸暠齒卻叩動我的心扉,讓我動情。這是我多年駕車旅行以來遭受的最浪漫的“艷遇”,難忘的藏族小妹,就恍如久違的清爽的田埜的芳香,似乎羅大佑歌裏那寂寞山穀裏遺世獨破的埜百合。

文章由:lv2013夢幻新款目錄(http://www.lv-hh.com/)整理發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